陆行翊

诈尸归来,什么都写
挖坑难填,谨慎入坑
开放私信,感谢支持

© 陆行翊 |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高手##喻黄#所以说,找女朋友不能找化了妆的啊!

#食用说明#

喻队女装有 见家长有/

撒糖甜甜甜/

另一种模式的假戏真做/

OOC预警/

OK的话,请往下——/






“天儿啊,我和你爸在路上了,马上到你的学校,记得带上你女朋友来给妈看看。”

晴天霹雳。

黄少天挂了电话,两眼发直,内心崩溃。

过年时他在亲戚们面前吹的牛依稀在耳边响起。

“我的女朋友又漂亮,又温柔,又贴心……”

然而,事实是,黄少天,男,20岁,连女孩子的手都没有摸过。

出来混,迟早是要还的。


“景熙啊求你帮帮我吧咱们这么多年兄弟了以前你有什么困难兄弟我可从来没有袖手旁观过啊……”黄少天抱着室友徐景熙的大腿絮絮叨叨地把整件事情说了一遍,“现在只有你能帮我了……”

徐景熙满脸黑线地把黄少天从腿上摘下来,叹了口气:“黄少,就算你求我我也没办法,我又不能变出来一个女朋友给你,这种事你不如去找魔术社的王杰希,让他给你大变活人。”

“王大眼能顶什么用,景熙你知道有句话叫大丈夫能屈能伸不?我觉得现在已经到了你屈的时候了!为朋友两肋插刀!比如男扮女装……”黄少天握紧了拳头,充满希冀地看着徐景熙。

“想太多,能屈能伸不是在这种情况下用的吧?!”徐景熙一脸冷漠,“我建议你去戏剧社看看,说不定能找到一些学姐学妹什么的帮你演场戏。”

“似乎是个好主意……”黄少天恍然大悟,当机立断,转身冲了出去。


过几天就是校庆日了,学生会主席喻文州翻了翻活动安排,打算去视察一下各个社团有没有努力排练准备表演。

第一个目的地,戏剧社。

喻文州带着亲切的微笑走进社团活动室,刚准备开口,戏剧社统筹戴妍琦就风风火火地冲了过来,上下打量一下喻文州,立刻高兴地叫起来:“好了好了!喻主席来了!女主角就拜托喻主席顶一下吧!!”

啥?

喻文州很快就反应了过来,一边乖乖地跟着化妆师去化妆,一边微笑道:“小戴你们社原来定下的女主角又不在么?”

“是啊,肖社长看过剧本之后就总是玩消失不来排练了……我不就是把BL剧里的小受改了个性别嘛,毕竟校庆咱不能明目张胆的腐……”戴妍琦无限委屈,那边喻文州妆化到一半,闻言嘴角一抽,笑容变得有些扭曲。

现在反悔不帮忙还来得及吗?

喻文州底子好颜值高,化妆师又有一手绝妙的化妆术,化好妆戴好假发在胸前垫好棉垫又套上一件女式外套之后,喻文州摇身一变,从学院男神变成了学院女神。

戴妍琦满意地点了点头,匆忙将化好妆的喻文州推到台上,开始与男主角演对手戏,她自己则抱了台笔记本电脑坐在台下,不时发出一些诡异的笑声。

喻文州无奈,只好一边拿着剧本念台词一边干巴巴地做动作。本来是挺尴尬的氛围,但男主角的演员从相貌到气质到智商都被喻文州完爆,演成了一出绿叶衬红花,看着倒也十分有趣。

正在这时,活动室的门发出咣的一声巨响,一个人匆匆忙忙地冲了进来。

黄少天一边揉着不小心磕在门板上的肩膀一边呲牙咧嘴地向室内的人赔罪:“不好意思不好意思冲太快了一下子没刹住啊哈哈哈哈话说你们这儿的门还真结实撞得还真疼啊……”

喻文州停下动作,在台上看着冒冒失失地闯了进来的少年,唇角勾起愉悦的弧度。


喻文州很早就注意到黄少天了。

这个故事要追溯到大二刚开学的时候。

那会儿喻文州刚竞选上学生会主席,而黄少天已经是辩论社里叱咤风云的辩论小王子,名气大大的有。

喻文州初次见到这位辩论小王子,是在校内的辩论赛上。

学生会一贯是这类活动的保姆,而喻文州就是保姆头头。忙过一阵,辩论赛正式开始,喻文州一抬头就看见了黄少天。

十九岁的少年身前放着第一辩手的牌子,唇枪舌剑你来我往,将对方堵得哑口无言时回头冲队友们一笑,露了颗尖尖的小虎牙。

神采飞扬,意气风发。

喻文州在后台看见黄少天那个笑,呼吸一窒。

辩论赛结束后喻文州又忙活着指挥其余成员收拾会场,离开时已经是夕阳西下。

路过操场时喻文州忽然听到某个角落传来隐约的说话声,他好奇地转过视线,就看到了脚边围着一群流浪猫的黄少天。

黄少天一边拆开猫粮喂给猫儿们,一边滔滔不绝地对它们说着今天经历的事情。

夕阳的光笼罩在他身上,漫溢出柔和的色彩。

喻文州站在旁边看了一会儿,猛然惊醒过来,匆匆迈开脚步,几乎是落荒而逃。

回忆结束。

喻文州回过神来,便听戴妍琦问道:“黄少天学长,你来做什么?”

黄少天这才想起来自己来的目的,轻咳一声,目光游移:“那个啥……我来借一个女朋友……”

他的目光略过腐女戴妍琦,越过一干张三李四,落在喻文州身上,眼睛一亮。

“学姐!做一天我的女朋友吧!”

被略过了的戴妍琦看了看黄少天又看了看喻文州,眼神变得很古怪,憋着笑问:“学长,你怎么突然要找个女朋友?还只是一天?”

“哎这个说来可话长了……”黄少天刚准备详细描述一下自己遇到的危机,揣在兜里的手机却突然响了起来,他只好掐断话头,转身接起电话。

“喂……妈……哦哦……”

戴妍琦悄悄蹭到喻文州旁边,悄声问:“喻主席,你打算怎么办?”

“答应他。”喻文州同样悄声说。

戴妍琦的眼神更古怪了:“喻主席,你难道对少天学长有……”

喻文州只是笑,一脸高深莫测。

但戴妍琦可是写出过无数BL本子的奇女子,一眼就看出了喻文州的意思,登时腐血沸腾,向喻文州一挑大拇指:“加油!我支持你们!”

“什么?!你们在校门外了?!”黄少天突然惊跳起来,慌里慌张地对电话那头嚷,“等我五分钟!!”而后挂断电话,回身摆出一脸谄媚的笑容:“学姐啊……帮帮我吧,我爸妈非要见我的'女朋友'……”

喻文州刚想开口,又想起自己的声音可没有变成女声,便低头在手机里输入几行字,举起来给黄少天看:“我的嗓子最近不太舒服不能说话,你原来的女朋友呢?怎么不找她?”

“我一直都没有女朋友啊……”黄少天都快急死了,语速直逼机关枪:“拜托了学姐帮我应付这一关吧!之后必有重谢!”

喻文州微笑一下,点了点头。


“话说学姐你叫什么名字啊?学姐你个子好高啊是不是经常喝牛奶啊?学姐你这么漂亮我以前好像没有见过你啊……”黄少天趁着两人一起走向校门口的这段时间赶紧了解自己这位 一天期限的女朋友的信息,可不能在爸妈面前露馅了。

“喻玟舟,我跟你同届,别叫学姐了……”喻文州在手机上打字,故意用了错别字。

喻文州的个子放在女生里面确实算是很高的,甚至比黄少天还略高一点。他想了想,又打字,“我的身高是基因遗传,以前在学校里比较低调,你不认识我也很正常。”

“哦哦原来如此!那我就叫你玟舟吧!话说一会儿见到我爸妈我们得表现得亲密一点儿,不过你放心我不会占你便宜的!”黄少天一边说一边望向校门的方向,看见两个中年人的身影时咬咬牙,牵住了喻文州的手。

喻文州的手掌宽大有力,手指修长白净,是一双非常漂亮的手,却不像是女生该有的。黄少天虽然觉得有些奇怪,但父母近在咫尺,他也顾不上多想了,忙走上去,对父母露出热情的笑容:“爸妈你们怎么来得这么快啊对了这是我的女朋友喻玟舟,玟舟这是我爸妈。”

喻文州微笑着向两人点了点头,举起手机:“伯父伯母,你们好。”

“你好……天儿,这姑娘……”黄母面露疑惑,“不能说话么?”

“她这几天嗓子不舒服啦……你们来一趟不容易先去找个地方吃饭吧我知道学校附近有一家不错的参观物美价廉……”黄少天在父母面前一张嘴更加刹不住,从学校一路唠叨到餐馆,一刻也没有停过。

到了餐馆入座,喻文州主动为他们将碗筷涮过一遍*,并整齐地摆好。黄少天有点意外地看了他一眼,正巧对上喻文州含笑的眼眸,一瞬间心跳有些快,尴尬地挪开视线,继续与母亲说笑。

喻文州倒也不介意自己被晾在了一边,托着下巴毫不掩饰地盯着黄少天的侧脸,目光落在他毛茸茸的头发上,突然很想上去摸一摸。

黄少天应该比较随母亲,一样聒噪的性子,越说越高兴。而黄父全程很少插话,只默默地看着,偶尔目光掠过喻文州,却像是在审视。

菜上到一半的时候,黄父突然站起身来,说:“你们母子俩先聊着,我想跟天儿带来的这孩子谈谈。”

“爸!”黄少天心想该不是穿帮了吧不过自己对喻文州的关心度确实不太够……

然而喻文州却并不慌张,坦然地起身跟着黄父向外走去。

到了一个僻静的角落,黄父劈头就是一句:“孩子,你是男孩吧?”

喻文州的神情有些意外,这位父亲的眼神居然如此犀利?

他放下手机,开口道:“是的,您是怎么看出来的?”

黄父嘿了一声,竟然笑了:“这种事,我也做过。几十年前学校查早恋查的严,我为了陪着天儿他妈,经常扮作女孩子。不过,你和天儿还没成吧?他为什么找你来演女朋友?”

“咳,这个,其实是这样的……”喻文州也没有隐瞒什么,这种时候坦白才是最好的,便将事情的来龙去脉连同自己对黄少天的好感都和盘托出,诚恳道:“少天他可能在今天之前还不认识我,伯父如果反对的话,我也不会再接近他。”

黄父眯起眼上下打量他一番,说:“我为什么要反对?”

这回轮到喻文州懵了一下,试探地问:“您……不反对?”

“孩子大了,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主。”黄父摆了摆手,“我们老的本来就不应该干涉太多,只要天儿开心就好。不过你要知道,这条路不好走,将来如果天儿要跟你,你必须保护好他。不瞒你说,我有两个好兄弟就是同性恋人……”黄父叹了口气,盯着喻文州的双眼,目光锐利,“你能做到吗?”

喻文州深吸一口气,眼神坚定:“能。”

这是一个承诺。


再回到席间,黄父黄母窃窃私语了片刻,看喻文州的眼神变得柔和慈爱了许多,黄母更是紧紧地握了一下喻文州的手,那眼神有点像戴妍琦。

黄少天纳闷了,轻声问喻文州:“玟舟你跟我爸说了什么?”

喻文州在仍旧不知真相的黄少天面前又扮演起了哑巴,将一块红烧排骨夹进黄少天碗里,打字回道:“秘密,快吃吧。”

“有啥事我不能知道啊,你今天才第一次见我爸妈吧他们为啥用那么慈爱的眼神看你啊都比看我这个儿子还顺心了不公平不公平……”黄少天念叨着把排骨放进嘴里,才后知后觉地发现这是最后一块红烧排骨。他看了看自己的碗又看了看喻文州的碗,不禁有些感动,这真是个贴心的姑娘啊。

“姑娘”趁机摸了摸她的头发,笑得很温柔。

黄父黄母默默地挪得远了点儿,在桌对面看着他们俩,那眼神就是“天儿你个傻孩子被坑了还不知道”。

吃过饭黄父黄母就打算乘车回家了,黄少天与喻文州送他们到车站,目送着二老乘的车渐渐远去。

“玟舟,谢谢你帮了我这个大忙,真是雪中送炭啊!”黄少天送走了父母终于松了口气,一脸感激地握住喻文州的手,“改天请你吃饭吧你喜欢吃什么随便挑!”

“我比较喜欢白斩鸡,对了,少天,你恐同吗?”喻文州打字道。

“呃,我不恐同,其实都能接受啦。”黄少天虽然不太明白喻文州为什么突然这么问,但还是老老实实地回答,“我父亲有两个朋友就是同性恋人所以我也不太抵触啦,不过你怎么突然这么问难道是小戴又传播了什么奇怪的东西……”

喻文州笑得更开心了,示意黄少天等他一会儿,便向车站旁边的洗手间走去。

黄少天挠了挠头,想到戴妍琦先前看着他拽走喻文州时脸上诡异的笑容,突然有了一种不祥的预感。

十分钟后,一个青年面带微笑地走到黄少天面前,声音温润儒雅:“少天,重新自我介绍一遍,我叫喻文州。”

五雷轰顶。

“你、你、你……”黄少天震惊地瞪着喻文州卸了妆后轮廓分明五官俊秀的脸,罕见地陷入了词穷状态,“你”了半天,一句完整的话都说不出来。

“少天,我喜欢你。”喻文州吐字清晰,一双眼眸专注地凝视着涨红了脸的少年,“我做了一天你的女朋友,之后就让我做你的男朋友吧。”

-END-

“所以说,找女朋友的时候,绝对不能找化过妆的啊!”在一场主题为“化妆有益or有害”的辩论赛上,黄少天满脸沉痛地说。

他的反方辩友脸上挂着无奈的微笑,在黄少天下了结论之后凑过来,咬住了他的唇。

“不化妆,我怎么追得到你?”

-FIN-

评论 ( 7 )
热度 ( 189 )